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从面贴膜看化妆品动销方法

2013.10.28出处:营销界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作为快速、显著改善肌肤状况的护肤类产品,近几年,面贴膜的发展呈现出飞速增长的趋势。在形形色色的面贴膜品牌相继登场的同时,面贴膜品类也因此备受化妆品专营店店主的重视,纷纷引入,有些规模较大的化妆品店还在店内专门设立了面贴膜品类专区。

作为快速、显著改善肌肤状况的护肤类产品,近几年,面贴膜的发展呈现出飞速增长的趋势。在形形色色的面贴膜品牌相继登场的同时,面贴膜品类也因此备受化妆品专营店店主的重视,纷纷引入,有些规模较大的化妆品店还在店内专门设立了面贴膜品类专区。

然而,笔者在近期对化妆品店内面贴膜销售情况的走访调研中发现,整体的销售情况并不如想象中那么乐观。为数不少的化妆品店,尤其是中小化妆品店对如何快速实现面贴膜的动销感到茫然。

店内每日的客流量不大,而面贴膜的单价又很低,一片片卖或一盒盒卖很难卖上量。如何实现面贴膜品类动销?又如何才能提高面贴膜的客单价?面贴膜既然归属于护肤品类,那么护肤品的常规动销方法同样可以延伸运用于面贴膜上。

像卖零食一样先尝再买

面贴膜使用方便且使用频次较高,只要效果好,很容易让人“成瘾”,就如很多女人喜欢的零食。面贴膜其实可以很形象地比喻为“美肤零食”,能够博得女人喜欢的零食一定具备这样的属性:一是味道不错,“吃”一次就忘不了,越“吃”越想“吃”,令人回味,可长期购买;二是有一定特色和文化,终端上就能刺激购买欲。

当一种还不出名的零食想要被接受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让顾客免费“品尝”。对面贴膜而言,就是要舍得使用品牌商和代理商随订货政策配赠的单片装面贴膜,或是专门的面贴膜体验装,在店内让更多的顾客免费体验,体验得越多自然就会卖得越多。

在尽可能鼓励顾客免费体验的基础上,将所销售的面贴膜的主要特色和卖点,以最直接和最通俗的方式与顾客进行互动,让她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感受到这些面贴膜对她们美肤是很有帮助的,如能让顾客看着或听着都感到“馋嘴”,想让顾客不买都很难。

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吃透你所销售的面贴膜品牌的主要特色和核心卖点的基础上,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在店内粘贴或悬挂该品牌面贴膜的海报和吊旗等POP广告,以让顾客在店内随处可见的、生动化的广告宣传物去吸引顾客关注;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自制导向型POP,如夏季针对顾客对肌肤清爽、清透的需求,POP主题可为“告别油腻、享受清爽,就用**面贴膜”,或“你想让肌肤‘降温’吗?快用**冰膜吧!”,或“应对炎热夏季,本店**冰膜大特卖”等。二是,提炼核心卖点话术,培训店员对产品卖点的讲解能力,最好做到能用2到3句很通俗的话,打动顾客。

面贴膜品牌“本草魔方”,将其“能给肌肤带来好气色”的核心卖点编成了一小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要求所有销售人员,从厂家的美导老师到代理商的促销员、化妆品店的店员,人人都能很自然地脱口而出,此法较有新意,值得借鉴。

关键词: 面贴膜 化妆品动销方 法动销方法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