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13年第五届中国美业人力资源发展论坛问答实录

2013.03.13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138编辑部责任编辑:陈妙钿
摘要:138中国美容人才网在第38届广东国际美博会上成功举行了“提升人力资源,从改变老板开始”人力资源论坛。本届论坛着眼于老板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关系,活动现场邀请到知名人力资源专家、知名企业老板及企业HR围绕主题现场分享人务资源管理经验,论坛赢得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现将嘉宾与台下观众问答互动实录整理出来供大家了解。

提问四:企业倒三角形管理体系如何确保执行到位

详细实录

在座嘉宾1:听了王总的分享,我有一种很强的冲击力,因为我们公司董事长的想法跟王总的分享是一样的。从上来看,是一个正的三角形,董事长、总经理在上面,员工在下面。但是我们董事长说这对于一个公司,对于员工的创造力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一个人在上面,所有的人都在下面看着他,他会非常非常的累。我们要把这个三角形倒过来,董事长跟总经理在下面,我们所有员工在上面,这样子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宽。美业行业在十年之前是一个朝阳行业,现在正趋步走向正规,比较和谐的一个方向走,那么有一个问题想请问王总,就是员工的执行力方面相对比较低,你发放一个任务给他,告诉他们怎么去做,但是他们执行起来非常的慢,这是什么原因呢?

王勇成:其实这不属于人力资源模块的工作了,不过我还是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就像最近在做的中联美标,中华美业标准化管理专业委员会,我们要做的就是企业的标准化,推进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标准,不是那些做得比较优秀的企业应该做的事情,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建立自己的标准,行业有了标准行业才有希望。企业的执行力很低,可能和这个企业内部的的初始化建立有相当大的关系。我们做的初始化工作一并就是建流程、标准、制度,管理里所做的系统就是这三个部分。流程是告诉员工怎么做一件事,标准是告诉员工要做到什么程度,制度告诉员工这样做会怎么样,不这样做会怎么样。我们在建系统,做初始化建立的时候一定要使系统本身有执行力,要把绩效管理渗入到每一个工作细节。

在座嘉宾1:系统具有执行力是基础,每一个公司的系统、制度、标准对员工都有一定的拘束作用。王总的回答对我们公司的流程、制度包括系统的重建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杜英舜:刚刚你们所说将金字塔倒过来,架构是倒过来了,但是工作的指引性跟主动性怎么去把控?除了制度、标准,执行不到位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系统流程不畅顺,导致了很多问题的产生,这些问题就是我们人力资源部要关注的,这些细节很重要。如果系统流畅了,那么执行力是第一位的。

在座嘉宾2: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当高端的人力资源要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们老板无法给他们一个发展的前景,无法给到他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如果大学生到店里去,却让一个初中的美容师带他,试想他怎么留得下?所以说人力资源工作的问题是需要双方努力的。尤其是我们美容行业要发展,我们自身的管理能力要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体素质也要提高,否则我们就会面临人力资源的整体素质偏低导致无法跟高端的人群对接。而高端的人力资源如何在你的企业成长、发展,这就需要老板有足够的胸怀,足够的能力,给他们成长的空间。不要抱着刚来的员工就能帮你挣钱的心态,因为这样我们永远吸引不到优秀的员工在我们行业发展。

09年开始很少听到老板反映学生眼高手低了,反映更多的是在半年时间,学生的成长速度远远高于已经工作了5年乃至10年的员工,通过系统学习过的员工的成长速度是非常快的。但是也希望各位缓解一下快速成长的脚步,因为人力资源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我们也看到国际的发展趋势,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在大融合,包括渠道资源也在融合。我们这个大的产业面临的人群是求美的人群,它是不分生活美和医疗美。在你们学习的过程当中,也是不分生活美和医疗美的。

如果为一位博士生服务的话,你没有基础知识,没有医学的训练功底,你要怎么做好这个服务呢?我们要做的不是说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设备给顾客一种什么感受,而是要她们觉得自己整体有变年轻、有变漂亮。当面临这样一个消费趋势的时候,整体的人力资源都要改观。所以我们也跟美标联合起来,马上要对这个行业推行的是美容医疗基础教育的空中学习系统,目前我们空中已经在线1600多个课程,完全足够满足每个企业各个方面医学基础知识的问题。

只有这样运用互联网这个手段,我们通过跟138合作来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这样以后大家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来学习、工作。这个先进的手段可以帮助大家解决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同时我们也跟“北京开放大学”合作,大家可以在两年半时间里拿到中医美容或者医疗美容的一个学历证书,如果需要可以通过138了解更多的信息。

关键词: 2013年 第38届广东国际美博会 广州美博会 138 人力资源发展论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