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刘子烨:让美容院留客卡更畅销的五个关键点

2013.10.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刘子烨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拓客与留客一直是美容院经营者关注的两大焦点,不少美容院沉溺于疯狂拓客的模式当中,却忘了拓客活动再好,留不住顾客也没用。只会拓客却忘了留客,拓客就变成了无效的行为,因为拓客只是一个过程,留住顾客才是王道。


拓客与留客一直是美容院经营者关注的两大焦点,不少美容院沉溺于疯狂拓客的模式当中,却忘了拓客活动再好,留不住顾客也没用。只会拓客却忘了留客,拓客就变成了无效的行为,因为拓客只是一个过程,留住顾客才是王道。

在美容院当中,想要成功留客有不少方法,留客卡就是其中一种。留客卡旨在稳定顾客在院店消费基础卡项,里面的项目设计必须以特色项目为主,常规护理为辅。想要让留客卡更畅销,需要美容院经营者进行精心的设计。

笔者认为,店家在设计留客卡之前必须参照的几个点:第一,顾客购买时候的价格带,价格带可以根据市场的评估及分析来设计;第二,留客卡项目消耗周期性;第三,留客卡所包含的项目设计;第四,留客卡普及覆盖率;第五,留客卡的优惠性。

需要强调的是,美容院尽量少以半年卡或者年卡的形式运用留客卡。虽然具备一定诱惑力,但是美容院必须考虑一个现金回流周期问题。

除此之外,美容院在留客卡项消耗过程中应该为下阶段转卡做好充分铺垫准备,这意味着留客卡必须进行阶段性的消耗教育引导分类。比如,第一阶段主要引导效果与建立信任;第二阶段主要引导项目价值与现阶段身体状况;第三阶段铺垫下个转卡项目;第四阶段主要完成转卡工作。

对于顾客而言,美容院留客卡的合理、科学设计是其是否要再进入美容院消费的前提。因此,想要让美容院的留客卡更为畅销,美容院经营者还应多多在设计、安排上上下功夫。

(本文作者:刘子烨 仁智美(中国)咨询管理首席执行官,138特约评论员,微信:liuziye624,更多内容请关注刘子烨的美业博客http://q.138job.com/u/538987/index.html

关键词: 美容院 留客卡 留客 拓客 刘子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