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假如花千骨要开一家美容院

2015.07.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上期唯美会沙龙,嘉宾们聚在一起的气氛一度High到醉了。也许是当天送了太多《小时代4》的电影票,大家受刺激了?话题从90后、00后这代人的种种令人费解开始热议,最后顺溜着回到正题,开始头脑风暴:“未来美容院到底怎么开?求点子呀!”

上期唯美会沙龙,嘉宾们聚在一起的气氛一度High到醉了。也许是当天送了太多《小时代4》的电影票,大家受刺激了?话题从90后、00后这代人的种种令人费解开始热议,最后顺溜着回到正题,开始头脑风暴:“未来美容院到底怎么开?求点子呀!”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整理一下,既然是全民互联网时代了,今天就好好跟大家唠唠“什么是互联网美容院”。

问题菌来了:“请问,什么是互联网?”

先吐个槽哈:亲,你这么问问题你家里人知道吗?

答案直接去查唯美会官网,有篇文章叫《不懂这些,请别叫我“搞计算机的"》。

别磨叽了,大家等不及了,我们还是赶紧讲故事吧!

假设,花千骨要开一家美容院,咱甭管互联网思维不思维的了,豁开了想吧——

第一章:融资

她首先联合尊上、杀阡陌、东方彧卿发起了众筹,完成第一笔启动资金的募集。


第二章:成立公司

《花千骨美容养生SPA会所》总店选址蜀国,有孟玄朗在,各种手续麻利儿的搞定了。


第三章:项目

选什么项目首先要研究顾客需求。

《花千骨SPA会所》注定是要开连锁的,所以,面对的顾客群体不能受限,仙界、魔界、老百姓自然都是要考虑滴。花千骨人缘好,各界都有亲信,在互联网上做了个调查问卷,没几天糖宝就把大数据搜集回来了,大数据一分析,需求清楚楚的,根本不需要花千骨到处考察,考察完了把项目硬塞给顾客,大数据导向的都是用户需求,准准儿的,直接筛选供应商就OK了。

第四章:系统

花千骨才不会去建网站,更不会傻不拉几去花钱买软件,那也太OUT了。

她先在唯美会注册了一个总部账号,然后在总部下设了第一个分店,未来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动动手指就Bingo。

花千骨只会长留剑法,哪里懂得经营美容院啊?不怕,唯美会云系统是全流程的,根据流程一步步做就是了,嗷简单。

第五章:招聘

花千骨用易企秀做了个超炫的H5页面招聘信息,发到朋友圈。妈呀,偶像要开美容院哎,原本准备去考长留大学的人,都调头来应聘美容师了。

消息一传百、百传万,一夜间上了头条,第二天一大早,来应聘的长龙把个蜀山围得水泄不通。吓的杀姐姐还以为小骨又要鏖战蜀山了,biu的一下飞过来救驾。


花千骨超级爱粉丝,怎么舍得大家失望?于是,决定在蜀山成立一所花千骨大学,所有人报名即可入校,但宽进严出,非经过严格考核毕业者不得在《花千骨SPA会所》任职。今后谁再说美业人才素质低,就是跟我花千骨过不去!

第六章:团队建设

花千骨大学设立了美容系、美发系、美甲系、养生系,除了专业课以外,长留剑法和互联网是必修课。每名花大的学生从读书起就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毕业后凭两个条件竞选岗位:一是能力,二是颜值。


第七章:拓客

因为颜值成为未来竞业的必选条件之一,所有的粉丝自然就成为了《花千骨SPA会所》的第一批顾客。

《花千骨SPA会所》的开店大典当天,整个蜀山、长留、大街小巷都是二维码,只要扫码下载唯美会APP,就可以摇得红包一枚。

花千骨知道早晚有竞争对手会眼红抄袭,所以,不能满足眼前的热闹,必须从长计议,先通过APP把顾客和《花千骨SPA会所》连起来。

第八章:竞争

竞争来的总是那么不打招呼。

异朽君揭竿而起,挂出“解放天下手艺人”的大旗,你花千骨开店,我就提供上门服务,并著就《O2O大法》全界传播,很快,上门服务大军势均力敌,叫板要颠覆实体店。


第九章:鏖战

《花千骨SPA会所》开到第999家时,天下已不仅只有一个杀阡陌称得上美丽绝伦,花千骨大学和《花千骨SPA会所》登上《时代》杂志封面,报道说“如果活一辈子不认识一个‘花系美人’就枉为人生。

最激烈的鏖战终于到来,不止《花千骨SPA会所》一家面临挑战,还有花百骨、花万骨、花大骨、草千骨…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趋势来了谁也挡不住,所有的美店只能一起迎战。

花千骨早有准备,她不慌不忙拿出三大神器:


神器一、互联网运营系统这些年,靠着唯美会云系统+APP,花千骨999家连锁店全部内务管理规范、互联网思维经营。

神器二、人才梯队花千骨大学童鞋们各个剑法超群、颜值爆棚、职业生涯规划清晰,生是花千骨的人,化成灰也是花千骨的骨灰,要挖人?省点力气吧。


三、忠实的顾客《花千骨SPA会所》从来不团购,当然服务也不会打折,顾客图啥?,既然花钱当然图变美变健康呗!俺们早已习惯了每天从APP上收到花千骨的定制秘笈,别拿补贴那点事来哄我,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图便宜就是不要这张“脸”。


这场大战惊天地、泣鬼神。只见风云变幻、牌起牌落,一场血雨腥风之后,死伤无数,牌局撤去,勇者亦死伤大半,最后胡牌的只有得互联网真传者,依然挺立不败,桀骜江湖!


第十章:大结局

花千骨接替尊上掌管长留仙山,天下美业进入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没有假冒伪劣、没有投机取巧,大家憋着劲儿的赛服务,人类越来越美,嫦娥都偷偷下凡开了好多张美容卡。

因为从胎教起就听花千骨的故事,未来成长的一代人没有人再谈互联网+。

问题菌又来了“那么,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别嘀咕了,赶紧关注二维码跟我一起追剧吧!


关键词: 花千骨 唯美会 美容院 开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