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江泉实业变身化妆品企业 唯美度作价16亿借壳

2014.09.12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9月11日晚间,停牌三个月的江泉实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与本土知名美容化妆品企业北京唯美度进行资产置换并定向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主业将转变为化妆品业务,北京唯美度创始人陈光及刘东辉夫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举意味着北京唯美度将很快实现借壳上市。

很多人知道北京唯美度创始人晨光,但只有很少人了解其真名叫陈光

9月11日晚间,停牌三个月的江泉实业(股票代码600212)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与本土知名美容化妆品企业北京唯美度进行资产置换并定向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主业将转变为化妆品业务,北京唯美度创始人陈光及刘东辉夫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举意味着北京唯美度将很快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方案,本次交易拟置出的资产为江泉实业拥有的除对华宇铝电长期股权投资外的全部资产和全部负债,作价为6.73亿元;拟置入的资产为北京唯美度100%股权,作价为16.02亿元。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9.29亿元,由江泉实业向北京唯美度股东陈光、刘东辉、张峰、毛芳亮、达晨创世、达晨盛世、苏州松禾、上海新北和成都汉易等9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

交易完成后,江泉实业将持有北京唯美度100%股权,主营业务将由“盈利能力较弱”的发电、铁路运输、建筑陶瓷生产及木材贸易转变为“发展前景广阔”的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交易同时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交易前,江泉集团持有江泉实业18.25%股份,为公司控股方;临沂市罗庄区沈泉庄社区居委会持有江泉集团83.33%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北京唯美度创始人陈光及刘东辉夫妇将合计直接持有公司23.13%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陈光和刘东辉夫妇。

根据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据介绍,北京唯美度目前拥有唯美度、芭特尔芙莱、奥瑞拉、梦颜堂等多个美容化妆品品牌,在着力发展专业线的同时,也开始加快大众渠道的分销。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北京唯美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1.58亿元和1.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77.52万元、4303.42万元和4888.54万元。此次借壳上市,有助于其突破因融资渠道有限而导致的发展规模受限的瓶颈。

在方案中,江泉实业还发布了北京唯美度的盈利预测。交易对方陈光及刘东辉夫妇承诺:若此次交易在2014年内完成,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743.56万元、1.50亿元和1.83亿元。若本次交易在2015年内完成,则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亿元、1.83亿元和2.15亿元。如果不能完成上述承诺,将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进行补偿。

关键词: 江泉实业 化妆品 唯美度 借壳 上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