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苏州检验检疫局首获ISO化妆品国际标准工作组立项

2013.05.3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记者近日从国家质监总局获悉,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国家级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提交的ISO标准提案,通过了化妆品国际标准工作组的立项。这是苏州检验检疫局乃至整个江苏检验检疫系统首次获得ISO标准立项,也是中国在化妆品领域立项的第一个国际标准。

记者近日从国家质监总局获悉,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国家级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提交的ISO标准提案,通过了化妆品国际标准工作组的立项。这是苏州检验检疫局乃至整个江苏检验检疫系统首次获得ISO标准立项,也是中国在化妆品领域立项的第一个国际标准。

据了解,苏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此次提交的ISO标准为Cosmetics -- Analytical method -- Detection and quantitative determination of Diethanolamine (DEA) by GC/MS(化妆品——分析方法——二乙醇胺定量检测气质法),主要涉及对化妆品及其原料中引入的受控物质DEA的检测方法。将有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约旦等国的技术专家参与,由苏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陈军主持的该项标准的制定。

作为ISO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和国内召集人,苏州检验检疫局将负责召集、组织各国专家共同开展方法验证及评价指标研究等技术工作,最终形成的检测标准将由ISO/TC217中34个成员国投票。此次国际标准的成功申报,表明苏州检验检疫局科技工作在国际标准制定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扩大了苏州检验检疫局在化妆品检测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同时展现了苏州检验检疫局科研能力及参与国际活动的实力。

在去年,苏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国家级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分别从国外进口的一款指甲油半成品以及苏州某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指甲油产品中检出禁用物质苯。得到消息后,苏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中心国家化妆品(食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检测人员对问题样品加班加点进行复检。经过检验人员比对、对实验条件及过程的反复确认后,实验室最终得出了判定这两批次产品不合格的结论。并在当年3月份总局发布的第71、72期风险预警日报中报道了这两批不合格产品的信息,这也是苏州检验检疫局检测重点实验室过硬检验能力的又一次体现,为苏州检验检疫局提高把关成效再立新功!

据悉,苏州化妆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已拥有各类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离子色谱仪、酶标仪、微生物分析仪等进口检测仪器,开展以化妆品、食品为重点的各种商品中重金属离子残留量、微生物、细菌、苏丹红等安全卫生指标检测与质量控制,承担着省内外进出口化妆品、食品、土畜产品、农副产品、香料化工品等商品的检测任务,并提供委托检测、鉴定业务,及时利用新置的进口检测仪器开展了进出口染发剂中对苯二胺系列、牙膏中二甘醇化合物检测,积极与欧洲坊科技集团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

关键词: ISO标准 苏州检验检疫局 化妆品 化妆品检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