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男生整形人数逐年增加 大三男生为找工作花5万元做整形

2013.08.22出处:城市快报作者:李文博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男生整形手术正在逐年增加。而且男生跟女生整形的目的有所不同,女生多是为了漂亮,而男生则多是为了就业而改善容貌。近日,一医院就接待了这样一名大三男生,为了寻求一个好工作,不惜花费5万元做整形手术。

以往人们都认为女生是学生整形的主力军,但在今年暑假期间,却有不少整形医院反应,每天来院咨询整形的人中,虽然女生依然比男生的数量高,但男生整形手术正在逐年增加。而且男生跟女生整形的目的有所不同,女生多是为了漂亮,而男生则多是为了就业而改善容貌。近日,一医院就接待了这样一名大三男生,为了寻求一个好工作,不惜花费5万元做整形手术。

隆鼻、吸脂、双眼皮他花了5万元

“以前女大学生整形的多,但从今年开始,男大学生来做整形的也不少,而且消费能力一点不比女大学生差。”天津某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周茂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个暑期内,该中心仅为大学生做整形手术,就做了600多台,其中有30%是男大学生。“我们医院上周就接待了一名大三男生,他的学习成绩非常好,而且能力也很强,就是相貌上稍微差了点。”据周茂华教授称,该男生选择了隆鼻、吸脂和双眼皮等多项手术,费用共计近5万元,而对于这名男生如此破费做整形手术的原因,“我听他说是为了能够进一家国际跨国企业工作,因为听说那家企业对形象的要求比较高。”

据周茂华教授介绍,一般而言,女性适合翘而有弧度的鼻子,男性则适合长而直的鼻子,脸宽的人鼻子要做宽一些,脸窄的人鼻子要做窄一点。总的来说,鼻型的设计和专家的审美观有很大关系,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审美观高的专家进行隆鼻。

暑假里男生整形人数明显增多

在这个暑假里,光顾各家医院整形科的男大学生明显增多,而且来整形的男性不再羞羞答答,其中割双眼皮、隆鼻、垫下巴是男性整形最多的项目。昨天上午,记者在天津某医院整形美容中心采访时看到,有五六名男生正在排队等待医院咨询,大二学生小崔的鼻梁有些塌,前不久舍友割了双眼皮,对他触动很大。“没想到,男生整容效果也不错。”小崔正打算隆鼻,于是他来到该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咨询。

据周茂华教授介绍,和女性整形不同,男生偏爱垫鼻梁和开双眼皮,高高的鼻梁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而开双眼皮会让眼睛显得更深邃。垫鼻梁和开双眼皮这两大手术,也是男性整形手术中手术量最多的。

中年男性整形为了恢复青春活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选择做整形手术的男性中,年轻人大多为了改善形象,整形的部位也大多集中在眼部、鼻子和嘴唇。此外,还有一些老年男性来去眼袋。据周茂华教授称,他所接待的最年长男子超过60岁。

“人到35岁以后,面容衰老的步子会加快,心理情绪等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周茂华教授对记者称,目前一些40多岁的中年男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压力不断增大,而这部分人往往在仕途上正处于上升期,所以愿意花钱在面子工程上。“3年前,我的顾客以年轻女性居多,现在却是四五十岁的中年男性。”周茂华教授表示,他发现新来的客人多为“外貌”而接受手术。因为不少中年男性介意被其他人,尤其是工作伙伴形容他们“看起来很疲倦”。

据了解,大部分中年男性的要求是为了让外表看起来更年轻富有活力,多半要求手术幅度小,术后恢复快,尽量不影响工作和生活,因此选择除皱美容、去眼袋等小手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手术根据脸型不同价格为2000元-5000元左右。在接受整形美容的中年男士中,大多以高学历、高收入人群居多,往往由于工作忙碌,过早出现衰竭老化迹象。

看看哪些整形项目最受男性欢迎

据周茂华教授称,对于男性整形,不同的年龄层有不同的整容需求,年轻一代更多的是做一些先天性缺陷的弥补手术,比如隆鼻、割双眼皮等。而中年人则更多是做年轻化手术,比方韩式微创去眼袋、微创除皱、治疗脱发等。

相比于女性整形的玲珑、秀气,而男性整形则要求刚毅、自然。另外在效果上,女性整容效果可以略带夸张,而男性整容则更注重和谐之美,不能有半点夸张,不能让人看见任何整形过的痕迹。男性整形美容与女性最大的不同在于目的性很强,就为了把某个有缺憾的部位进行“改造”。据统计,男性整形最多的还是在鼻子上,因为鼻子往往被认为是一个男人脸部的重要部位,中西方传统文化都认为,刚毅的鼻子是成熟男性的重要标志。记者 李文博

关键词: 男生整形 整形手术 男生 工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