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面部埋线美容 小心脸变僵硬了

2016.07.27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滨豪
摘要: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张姓女子在居民住宅楼里的微整形工作室,花了4000元做面部埋线美容,之后发现笑的时候脸部僵硬不自然,吃饭睡觉都觉得痛,先是肿了一周不消,后来面部皮下出现大面积疙瘩。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张姓女子在居民住宅楼里的微整形工作室,花了4000元做面部埋线美容,之后发现笑的时候脸部僵硬不自然,吃饭睡觉都觉得痛,先是肿了一周不消,后来面部皮下出现大面积疙瘩。据悉,张女士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这个东西不能被身体吸收得取出来,弄八个小口将埋进去的美容线取出来,起码得花一万二。”

这条新闻引起了不少爱美者的关注:原来声称安全有效的埋线美容,也不安全?埋线美容的根据是什么?对此,记者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孙中生副主任。孙中生表示,这个情况并非个案,今年3月份以来,到该医院处理面部埋线术后失败的个案增多,一天都有三四个。孙中生说,手术失败带来的主要问题是表情不自然、呆板、形态异常、双侧不对称、持续性红肿反应、口眼歪斜、面神经瘫痪、面部弥漫性感染、血管断裂。如果到正规医院,大概80%的失败个案可以得到医治,有部分需要开刀取线。

不规范美容院埋线使用的是残次品

孙中生指出,每一项整容项目的热点出现,都有一个话题周期,平均六七个月,就像以往媒体报道的肉毒失败案例,玻尿酸失败案例,再到面部埋线,都是这个规律。这些案例出现后,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传播出去,消费者对之前的项目产生恐惧,就会去追求新的项目。他说,现今医疗美容市场不规范,很多整容工作室隐藏在宾馆和居民楼,埋线并发症暴发并非偶然,只是一个周期规律而已。

埋线美容项目,相对于其他美容产品,消费者普遍认为比较安全。为此,很多美容院打擦边球,声称埋线后可以被身体吸收,但是他们使用的产品,实际上由于造价过低,很多线都是不可吸收的。在这些不规范的美容院埋线,等于是把一些不可吸收的线植入面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就不奇怪了。比如严重的面部红肿反应必然会留下疤痕,因为这种红肿反应,是面部埋线周围化脓造成的。而手术失败,只能取出来,有的还需要开刀才能取出,而且还需要开两到三刀,埋线、取线是会留下疤痕的,如此,美容变成了毁容。

此外,由于面部埋线门槛低,不少美容院使用的是残次品,而为消费者实施手术的90%都是三非人员(无执业医师执照、产品无国家安全标准认证、操作地点非法,既不是医院也不是诊所),为此带来了很多问题。

面部埋线主要作用是“拉皮”

不少人关心,什么是埋线美容?其原理是什么?

据孙中生介绍,埋线美容的主要作用,是面部拉皮,所使用的线,是用一种可以分解代谢的蛋白线,手术是将其依平行、多条的水波纹方式植入真皮层,刺激胶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肤组织支撑力,改善肌肤松弛下垂等衰老状态,由于它创口微小、恢复时间短,一次手术可以同时达到提升眼角,提紧面颊赘肉,明显改善鼻唇沟皱纹等效果,受到消费者的关注。

孙中生解释说,美容埋线将异物植入体内,就会刺激自身的胶原蛋白的产生,蛋白线在里面,所以人体的吞噬细胞、锯齿细胞大量聚集在创伤周围,形成身体机能的自我保护。当人体的各种细胞将这个“异物”包裹起来,它就一定会收紧,这里面是生物学的原理。还有一个力学的原理,美容埋线的线是有齿的,有的是顺齿,有的是倒齿,齿本身就有力学的向上提升的作用。它主要起到的作用是阻止因为衰老造成的面部皮肤下垂,下陷。

目前美容拉皮主要有激光、手术和埋线,孙中生说,它们各有不同的适应人群,谁都取代不了谁。但是自从埋线项目出现后,手术拉皮的人数已经减少了80 %- 90 %.因为拉皮手术的创伤比较大,恢复期较长,效果不确切。至于适用人群,他说轻度的皮肤松弛可以做超声刀,中度的可以埋线,重度的需小面积的手术拉皮除皱。

注意事项

美容埋线三天内

不要化妆

孙中生医师解释,由于公立医院审批手续比较复杂,现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还没引进这个项目,但是有计划准备引进,时间大约是今年年底。而广东省皮肤医院激光整形科美肤中心主管王辉医师也表示,所在医院正在引进这个项目,但是具体时间还没定下来。

而民营医院因为审批程序简化,有些已经引进了,有些美容医院2012年就开展这个项目,除了面部提升,又开展了胸部臀部,但是目前来做的人并不多,平均一天一两个,消费群体集中在25岁以上的人群。埋线美容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术后可能会出现肿胀、淤青,一到两周内缓解消失。

两周内避免吃甲壳类,坚果等硬物。

两周内避免过度运动。

两周内不要进行脸部美容按摩,避免侧睡或者趴睡。

术后三天勿化妆。

关注

埋线提升效果与特点

一、面部提升的恢复时间短:埋线面部提升切口微小,不做大面积剥离,使得术后包扎时间和恢复时间大大缩短,为消费者节省了手术时间,减少了求美患者的手术痛苦。一般情况下,埋线面部提升只需3天时间患者就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

二、面部提升的疗效全面:一次埋线面部提升可以同时达到提升眼角,提紧面颊赘肉,明显改善鼻唇沟皱纹,收紧下颌皮肤,部分提拉颈部松弛皮肤,改善颈部皱纹等效果,同时,由于面部复合组织整体上移,埋线面部提升有强大的瘦脸效果。

三、面部提升的创口微小:而且几乎全部隐藏在发际线以内,进行埋线面部提升后几乎没有什么疤痕,不会引起切口处脱发现象。更不用担心刀口疤痕增生。

问答

问:失败的埋线的后期修复成功率大吗?

答:大概80%能够得到修复。因为线的成本不算太高,做假线不划算,而且线不像其他产品那么泛滥,国家目前审批的只有三种。

问:埋线之后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一般没有。有的操作者习惯在发际线以内做埋线,有的在发际线以外做,如果在发际线以内,还是要吃点药的。担心在操作的过程中把头发、毛囊等带进去,会引起一些抗原抗体反应,先吃消炎药,如果出现其他症状,可以吃一些抗过敏的药。

问:面部埋线要放多少根线?

答:因人而异,一般来说中面部提升,每侧放三到五根蛋白线。线的类别没有按消费者年龄层次来分类,是按线的粗细来分类。

关键词: 医美咨询 美容院 面部埋线 拉皮除皱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