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开完眼角后被发现感染艾滋病 如何认清“微整形杀手”

2016.07.06出处:腾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今年研究生毕业的小吴,一直对自己的单眼皮不是特别满意,半年前,她多方比较,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较高,位于道里区繁华地段某写字楼里的微整形工作室,花了5000元做了韩式双眼皮和开眼角手术。没想到,半年后,一次体检让小吴坠入了噩梦,结果显示她感染了艾滋病。


身边的姑娘,有水汪汪大眼睛的越来越多了。这个增长不是因为人类的基因突变,而是因为做“开眼角”手术的人变多了。

今年研究生毕业的女生小吴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的某整形工作室就做了这样的开眼角的手术,半年后她被检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毒。而另一个姓赵的女士在隆鼻手术中因其“医师”将玻尿酸打入了眼动脉,左眼失明了。

记者在调查后发现:哈尔滨存在一些“7天零基础”的微整形学校,他们已经培养出了一批“微整形杀手”,此刻正拦在一条“美丽之路”上谋财害命。

隆鼻手术后左眼失明

就在上周,黑龙江同江市的赵女士在当地一个微整形工作室隆鼻注射玻尿酸时,突然左眼失明,后转送多家医院抢救还是没能保住左眼视力。经医大四院医生介绍,赵女士视网膜中央动脉和眼动脉发生栓塞,眼神经处于失能状态,赵女士的眼睛紧闭,眼球固定,没有光感。

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就是医师注射玻尿酸时不小心将药物注射到了眼动脉上。医生在了解赵女士病情时了解到,为赵女士注射的医师是刚从哈市微整形培训班毕业的,5000元学了2天就回家开店了。

开完眼角后被发现感染艾滋病

今年研究生毕业的小吴,一直对自己的单眼皮不是特别满意,半年前,她多方比较,选择了一家性价比较高,位于道里区繁华地段某写字楼里的微整形工作室,花了5000元做了韩式双眼皮和开眼角手术。

没想到,半年后,一次体检让小吴坠入了噩梦,结果显示她感染了艾滋病。

经过医生对小吴半年时间以来的生活经历分析,推断小吴在微整形时感染到艾滋的几率极大,很可能是微整形工作室的手术室和手术器械消毒不彻底,导致了交叉感染。小吴去微整形工作室想找商家理论,才发现给自己整形的的工作室“消失”了。

医生经验:术前应先验血

每月都能检出传染病患者

从哈医大四院整形科了解到,在前来整形的患者中,平均每个月都会查出一两例患有传染病的患者,其中肝炎最多,梅毒和艾滋病其次。

微整形其实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包括纹眉、注射针剂都是有创伤的手术,必须在无菌的情况下进行。患者在整形前要先验血,检测是否患有传染病,手术室和手术器械都要经过特殊消毒,才能预防交叉感染。

“微整形杀手”还有多少

按照小吴提供的地址,记者以整容者的身份走访了这家写字楼里的其他多家微整形工作室。

有工作室的医师告诉记者,手术器械都是经过高压锅消毒的,老师都是从韩国学成归来的,效果和安全都可以放心。

对记者提出医师资格证的问题,医师表示:“我们没有医师资格证,但是干我们这行靠悟性,大医院的干了十多年,做出来的东西也未必有我们洋气。”

微整形针头小,

不用担心把客人打坏

一位姓伊的老师告诉记者:每个月培训3期学员,一个学期是7天的课程,可以学到18项大技术和上百项小技术。包学包会,没学会,可终身免费回来重修。

来学习的人都是零基础,微整形针头小,不用担心把客人打坏。学员毕业就能开店,一年盈利二三十万不是事儿。为了骗顾客相信自己的水平,学校会发一个培训机构的毕业证。

怎么样能识别你身边的“杀手”

据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美容整形专业委员主任委员陈伟华介绍,从事微整形的医师必须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才能上岗,而从这些微整形培训机构毕业的学员连基本的职业医师证都不具备,属于非法行医。

正规的微整形培训机构必须要经过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如医学会、医科大学等审批,得到继续教育批复后,才能够组织培训。通常只有正规、有权威的公立医院才能得到审批,而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也都必须具备医师资格证。

“微整形也是技术活,并不是照葫芦画瓢,找个差不多的穴位一扎就行。速成班难以保证学员学习质量,学员若不能准确掌握人体面部各层次部位的构造,把针打入动脉或致药物堵塞血管,后果十分严重。”

追求美的姑娘,胆大更要心细

别心存侥幸,结果被谋财害命

关键词: 开眼角 艾滋病 微整形 微整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