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韩国“半永久妆”可靠吗 专家:异物入肤需谨慎

2016.06.14出处:中国江苏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日,南京市大街小巷的理发店、美容店里冒出了不少“韩式半永久妆”、“韩式定妆”之类的广告宣传,这些号称“无需每天化妆,只需一个半永久”的“化妆”法,吸引了不少爱美女性。但皮肤专家提示:异物入肤有风险,选择爱美方法要谨慎。


近日,南京市大街小巷的理发店、美容店里冒出了不少“韩式半永久妆”、“韩式定妆”之类的广告宣传,这些号称“无需每天化妆,只需一个半永久”的“化妆”法,吸引了不少爱美女性。但皮肤专家提示:异物入肤有风险,选择爱美方法要谨慎。

店家:预约制,“半永久”保1-3年

“说是什么永久妆,感觉做了可以省一笔化妆品 的钱了。”市民宋女士向记者爆料道,“我连着在两个理发店看到这种宣传单了,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在我市不少理发店、美容店里都能看到“韩式半永久”一类 的宣传单。记者在苗家湾路的两家理发店、南方大街一家化妆品店与一家刺青店,以及中山东路的一家理发店,都看到了“韩式半永久妆”的广告宣传,不过五家店中有四家都表示“不是我们做,是别的师傅放在这里宣传,可以打上面的电话预约”。

“这个技术使用的是微色素移植,是最新科技, 非常自然。”积极向记者推销“韩式永久眉”的店员说,做完后过一个月来补色一次,就能保持很久时间,“长一点的能保证两三年,如果皮肤比较油,代谢得快, 也能保证一年”。除了眉毛可以半永久,他们还表示眼和唇也能做类似的定妆,“都流行了几年了,来做的女人很多,一个月得有二十来个人,师傅时间都排得满满 的。”记者还了解到,做个“半永久的眉毛”可不便宜,少则大几百,多则两三千,“要看你选的材料和师傅的资历”。

顾客:与刺青类似,说简单其实麻烦

“我是去年11月份做的,大半年过去了,已经 补过一次色,但是现在颜色又淡了,准备最近再补一次。”花了2000元做了“韩式半永久眉”的市民元小姐告诉记者,她最近正在为这个“半永久”烦恼,“虽 然当初说好了3年内补色免费,但补色很疼.它其实就跟刺青差不多,把你眉毛上的皮肤刺破,再用颜色来涂染定型。”元小姐表示,这种美容方法的好处很明显, “不用天天化眉毛,对喜欢素颜的人是个好方法”;但缺点也十分鲜明,“掉色比想象中掉的快,我不经常使用卸妆产品的还掉这么快,天天卸妆的人估计掉得更 快。而且每补一次色,就得又疼又丑一个礼拜才能恢复正常”。

元小姐说,她周围也有人心动想做,但是因为天天上班“忍不了丑一个礼拜”而放弃了。不过她也提到,这种“半永久”的方法比之前流行过的“绣眉”要好一些:“绣眉很难弄掉,想换眉型就傻眼了,半永久的掉色后可以调整形状,能跟着流行走。”

皮肤专家:异物入肤需谨慎

“这种方法,其实就是异物入肤,任何异物到人 的皮肤里都是有影响的,有的人影响大一些,有的人影响小一些。”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皮肤科副主任许辉说,在皮肤科有一个专门的“化妆品皮肤病”的分支,其中就有一些人是因为选用错误的美容方法导致了对皮肤的伤害,“每个月差不多有两三个病例是因为这种类似刺青的美容方法来就诊的,症状多是红肿、发痒”。

许辉说,这种美容方法在操作中,如果选用的器械不干净不正规,手法不得当,就会有感染的风险,而色素中如果含有重金属,则有一定的致癌风险。“我们并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来对待皮肤,如果在做这种美容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了异常反应,希望大家及时就诊。”

关键词: 韩国 半永久妆 皮肤专家 微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