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江西上饶市查获第一起线上违规销售化妆品案

2015.11.30出处:江西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江西上饶市查获第一起线上违规销售化妆品案,查获一批未经批准的德国进口面膜。


记者近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上饶市餐饮服务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所近日查处一起辖区网商网售未经批准进口化妆品的案件,这是上饶市查获的第一起利用互联网违规销售化妆品案件。

经查,自2014年8月至案发,该网商以代购名义进口德国一款面膜品牌多系列产品,并在未经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检验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情况下,通过某互联网平台,以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这些化妆品外包装上无任何中文标识,经营者也无法提供这些化妆品相关进口批准文件和检验报告。

经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构成了销售未经批准进口化妆品的违法事实。

关键词: 化妆品 违规销售 线上销售 面膜 进口面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