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广西消委会防晒霜比较试验:绝大多数达标

2015.08.28出处:广西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广西消委会日前公布了一批防晒霜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其中包括大宝、泊美等人们熟悉的品牌。本次比较试验共检测20批次防晒化妆品的五大类指标。本次比较试验仅有1个批次样品的标签没有达到标准要求,品牌名为“皙肤 百雀羚”的防晒产品标签上未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不符合标准要求。


广西消委会日前公布了一批防晒霜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其中包括大宝、泊美等人们熟悉的品牌。本次比较试验共检测20批次防晒化妆品的五大类指标。本次比较试验仅有1个批次样品的标签没有达到标准要求,品牌名为“皙肤 百雀羚”的防晒产品标签上未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不符合标准要求。

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广西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南宁市的大型超市、批发市场、零售商店随机购买。共采购防晒化妆品样品20个批次,,本次选购价格由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委托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为能反映出防晒化妆品的基本情况,本次检测的项目有标签、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和化学卫生(重金属和防晒剂)指标。并依据《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QB/T 1857-2013《润肤膏霜》、QB/T 2286-1997《润肤乳液》、GB/T29665-2013《护肤乳液》标准进行检测。

本次比较试验,共检测20批次防晒化妆品的五大类指标,绝大多数指标都能达到标准要求,仅有1个批次样品的标签没有达到标准要求,为“皙肤 百雀羚”的隔离防晒露 SPF35 PA+++,产品标签上未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为此,广西消委会根据比较试验的结果提醒消费者合理选购和正确使用防晒化妆品。

一、选择在正规的商店购买防晒化妆品。本次防晒化妆品样品,购买地点主要在大型正规的商场、百货公司、专卖店等,检测结果的整体合格率达到了95%,合格率处于较高水平,可见质量得到较好的保证。同时建议购买防晒类化妆品不能盲目追求低廉的价格,信誉和品质应该是选购化妆品重要的考虑因素。

二、注意查看产品标签。仔细查看标签上化妆品的名称、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净含量、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产品标准号、化妆品成分表、安全警告用语、使用指南或使用指南的图示等信息内容。特别注意查看是否标注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防晒化妆品是特殊用途的化妆品,生产防晒化妆品需经过严格的审核,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方可生产,没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的产品有超范围生产的嫌疑,消费者谨慎购买。

三、根据防晒环境需要进行选购。防晒化妆品一般标识有“防晒”或“隔离”字样,并同时标记SPF值或PA值,SPF值和PA值是防晒化妆品防晒效果的体现,SPF值和PA值越高,防晒作用越强,而相应的配方中需要的防晒剂含量就越高。选购防晒化妆品时,不应一味追求SPF值和PA值高的防晒化妆品,而是结合使用的环境,选择SPF值和PA值适合自身的产品。

此外,购买前应注意检查化妆品的感官质量,质量好的防晒化妆品一般无异物,不分层、不分离出油、不破乳、无异味。如果出现分成、出油等现象,或者有异味,不建议购买。并且选购防晒化妆品后不要急于使用,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的化妆品,消费者使用前应先用少量防晒化妆品涂在手背皮肤进行测试,无异常后开始使用,如发现不适如出现红疹等情况则停止使用。

关键词: 广西 防晒霜 试验 防晒效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