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韩自贸区谈判完成 买韩国化妆品更便宜

2015.03.02出处:绍兴县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现在对于爱新潮的年轻人而言,代购韩国化妆品、服装是很常见的。伴随着自贸区的建立,基本能实现90%免税甚至零关税,这对消费者而言,实惠是显而易见的。据中韩自贸区谈判成果,双方超过90%的产品经过过渡期后都将是零关税,其中就包括了韩国化妆品和服饰。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FTA)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

“以后买韩国化妆品可能更便宜了。”“我们最近将更多关注韩国市场的需求,积极拓展对韩贸易。”日前,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这意味着,中韩自贸区开启指日可待,不少柯桥市民和企业家们已开始关注“中韩自由贸易区”。

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是零关税

现在对于爱新潮的年轻人而言,代购韩国化妆品、服装是很常见的。“我这个春节去韩国旅游,从那边采购了‘雪花秀’的化妆品,几件加在一起是800多元,其中关税加代购费用在200元左右。如果自贸区的建立,减少了关税一项,还能便宜很多。”市民邵小姐告诉记者,周围很多小伙伴都十分期待。伴随着自贸区的建立,基本能实现90%免税甚至零关税,这对消费者而言,实惠是显而易见的。据了解,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覆盖领域最广、涉及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据中韩自贸区谈判成果,双方超过90%的产品经过过渡期后都将是零关税,其中就包括了韩国化妆品和服饰。对于柯桥市民而言,在国内就能买到价格更加便宜的韩国商品。

有企业想借此扩大对韩出口

一直以来,韩国市场也是柯桥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主要市场之一。据柯桥区商务局提供数据显示,去年,柯桥区出口韩国1.19亿美元,同比增长9.55%。其中,出口产品主要以无纺布、羽毛羽绒、服装为主。

“我们公司一直与韩国有贸易往来,主要是从韩国进口PTA、MEG等化工原料产品为主。”位于滨海工业区的一家化纤企业经营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司对韩进口贸易在1700万美元,受化纤整体形势下降,进口量有明显下降。但此次中韩自贸区能减少关税或直接免税,那无疑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强企业产品竞争力。“今后,我们不仅在原料采购上增加韩国产品,同时,也会扩大对韩国的出口量。”陈先生说。

对于柯桥企业来说,中韩自贸协定的达成,可以将更多具有优势的产品卖到韩国去,拓展自己的销售市场。“我希望中韩自贸区早日开启,因为同一批次的服装出口到自贸区,无论是减少关税或直接免税,客户最起码能省下5%的成本。在低利润时代,这个价格非常有竞争力。”沈先生是柯桥一家面料服装企业的出口部负责人,春节前,他忙着联系韩国的一些客户,了解他们对产品的需求,并整理企业产品材料,着手拓展对韩贸易,一旦变成自贸区,就可主动出击,拿到更多订单。

关键词: 中韩自贸区 韩国化妆品 代购 海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