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KFC跨界做彩妆 “重口味”化妆品来袭

2016.06.06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Fannie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为了满足广大吃货的心,市场上不少食品公司也是蛮拼的,纷纷跨界做起了化妆品,且是散发着食物香气的“重口味”化妆品,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菜呢?!


KFC跨界彩妆的新闻炸开了锅,请不要再责怪肯德基为什么不肯好好做鸡了,因为当你闻到必胜客“披萨味”和汉堡王“皇堡”味香水的时候,你就不为KFC的可食用指甲油而大惊小怪了。小编感慨,相比潜心追求无添加、纯天然的化妆品企业而言,食品跨界化妆品的逻辑简直可以说是丧心病狂,如此重口的化妆品要我们如何消受?

1:鸡肉味——不肯好好做鸡,KFC解锁彩妆技能

KFC晋升彩妆品牌,没错,这真不是一个段子。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了庆祝肯德基入驻香港30周年,肯德基推出了“点指回味”可食用指甲油,分别是原味鸡和香辣脆鸡的味道。

据说这款指甲油使用了天然原料,涂在指甲上5分钟即可食用。正如其所宣传的“It's finger lickin' good”,KFC这次真的实现了吮指回味。

从颜色上看,KFC牌指甲油一点都不输其它指甲油,原味鸡的颜色偏裸褐,甚至加了闪粉因素突出胡椒粉,而辣鸡味的颜色更是艳红。

美的同时还能满足一颗吃货的心,难怪有网友感叹:“这回可以光明正大地舔手指了”,但也有网友遗憾的吐槽:“鸡都不好好当鸡了,这让我们还怎么好好做人。”

事实上,这并不是KFC的第一次跨界,它还与C.J.YAO跨界合作,将肯德基的品牌精神与品牌标志颜色等元素融入其服装的设计,推出一款“看了就饿,背了就想啃”的“全家桶包”,来了一场真正的“食”尚之秀。小编大胆猜测,想必,不远的将来,大家就可以喝着百事可乐享受KFC的面膜了。

而说起可食用化妆品,日本老字号糕点店——荣太楼的“SweetLip”可以说是前辈了。“SweetLip”从包装上看是唇彩,其实里面装的是糖。据荣太楼介绍,“江户时代有用糖代替口红的习惯”,现在也有人把“SweetLip”当唇彩使用。

2:披萨味——hold住,万恶的“披萨味香水”来袭

哪怕只在快餐届,KFC也是后起之秀。

早在2012年,为了配合品牌推广,加拿大必胜客曾以开玩笑的性质在Facebook上发布一条要推出“必胜客香水”的消息,没想到粉丝反映热烈,于是一款万恶的“披萨味香水”——Pizza Hut(Eau de Pizza Hut)横空出世。

听说除了披萨味,必胜客还在其中加入了一些古龙香水味,这款奇葩香水究竟会是什么味道(遐想脸)。

更有噱头的是,这款香水在全球限量发售110瓶。原因是,当在facebook 上收到一张假冒必胜客香水的积极反馈照片之后,加拿大的必胜客停止了110瓶的必胜客披萨味香味的香水的制作,公司还把该款香水送给了facebook上比赛的获胜者。所以基本上,这款披萨味的香水味道人间已经闻不到了。

其实大可不必去纠结这款限量版披萨味香水的味道,因为早在他之前,快餐届早就染指了化妆品,比如丧心病狂——汉堡王。

3:烤肉味——汉堡王的皇堡香水和火焰喷雾请随意感受下

如果你觉得必胜客的披萨味香水太限量,没关系,汉堡王推出的皇堡主题香水可以让你妥妥的拉仇恨。

2015年4月1日这天,汉堡王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充满恶作剧感的限量新产品——“Flame-Grilled” 香水。为宣传造势,汉堡王日本提前在Facebook官方首页上,发布消息称,“4月1日有些事要发生。”并附上了内容链接,打开之后则是“No Whopper,No Life(无皇堡,不生活)”的广告大字和一段无声的宣传视频。这并不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而是愚人节恰逢汉堡王的皇堡日。

这款“铁板牛肉味”的皇堡香水定价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56元),容量为30ml。购买香水的顾客同时还可以获得一个皇堡,有人说,这样的促销搭配能让人获得嘴里和身上味道一致的肉香体验。

但据使用过的人说,这款香水里面的成分有乙醇和5~10%的香料,喷上后有种孜然又或是调料的香味,还能感受到蔬菜的香气,但绝不是汉堡的味道。包装上有特别说明“这不是饮料”。

事实上,这并不是汉堡王第一次跨界化妆品。

早在2008年的圣诞节,它就曾经推出过一款 BK火焰系列香水,在美国推出一种肉香的喷雾,售价3.99美金(约合人民币24元),主调也是肉香加碳烤味,当时只在美国纽约的部分店铺以及网店出售。“火焰”的出现,据说是汉堡王为了配合圣诞节的销售,广告词宣称——“擦上这款香水会让你感受自己正在烤肉,展现你居家好男人的形象”。

4:马卡龙味——甜点届路易威登卖彩妆

作为马卡龙品牌的佼佼者,Ladurée拉杜丽堪称甜品界的路易威登,每日出售超过15000只马卡龙。Ladurée不管从店面设计,到包装,再到菜单和logo,都是淡淡粉粉的颜色,少女感爆棚。这个品牌曾受邀制作电影《玛丽皇后》中的精致糕点,也曾为摩纳哥王子的婚礼制作过招牌马卡龙。

而今,成立于1862年的Ladurée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甜点品牌,更代表了法式优雅的生活方式。现在,Ladurée除了卖甜点,同时还销售钥匙链以及蜡烛等家居用品,化妆品也是其跨界行业之一。

拉杜丽除了与时尚品牌Nina Ricci合力推出过果味马卡龙少女香香水,自己品牌旗下的拉杜丽彩妆如花瓣腮红等也早已闻名遐迩。据悉,拉杜丽目前在中国还没有专柜,腮红等单品淘宝代购价在300元左右,包装及内容物分开售卖。

关键词: 彩妆 化妆品 跨界 KFC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