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发师剪出的幸福人生

2014.10.10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当记者走进位于阜城万霖花园门前的私人定制造型设计室,店老板聂伟正在为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理发,他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剃刀,小心翼翼地刮着,生怕动作大一点就弄疼了宝宝。

当记者走进位于阜城万霖花园门前的私人定制造型设计室,店老板聂伟正在为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理发,他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剃刀,小心翼翼地刮着,生怕动作大一点就弄疼了宝宝。这个80后的合肥小伙儿虽然看上去清清瘦瘦,言谈举止却有些老成持重,显示着多年来社会历练带给他的自信和智慧。

聂伟与美发行业结缘于2004年,刚开始他在一家理发店做学徒,工作繁琐又辛苦。“当时是冬天,我一双手成天泡在水里,有几处皲裂出血,美发行业少不了接触化学药水,腐蚀下,一碰就疼,最严重的时候手不能弯曲,吃饭拿不了筷子,有时候一觉醒来,被褥上染得都有血。”聂伟说,每天洗头吹头虽然枯燥,但可以磨练出他吃苦耐劳的性格,慢慢地,他剪头、烫头手艺有了进步。聂伟开始不满足于在小理发店里打杂,他想接轨时尚前沿,思索再三,他踏上了前往上海学艺的路途。

作为沿海发达城市、国内时尚之都,上海集结着美容美发第一资讯,在上海学习的几年,聂伟不仅磨练了技术,开阔了眼界,对时尚的概念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感悟。“没去之前,我一直觉得理发是普通的服务行业,算是一份养家糊口的手艺,可到了上海,看到许多大发型师为高端客户美发,随便动动手就是几千甚至上万元,这才明白,理发已经上升为一门艺术。”聂伟告诉记者,对大发型师的崇拜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这门手艺,一切从零开始,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地认真学习和磨练着自己。“我自己觉得接触时尚太少,欠缺的东西太多,只能靠多动多练来弥补。”靠着勤奋,聂伟的技术得到了很大提升。两年后,他成为店里小有名气的发型师,充满开拓精神的他决定回安徽干一番事业。

2009年,聂伟来到阜阳创业。“选定这里的原因很简单,一是很好的朋友在这里,另外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市场。”聂伟说,阜阳人口多,消费能力强,最重要的是,他通过考察市场发现,这里许多理发店做发型的观念还很传统,没有自己的风格,不会调动客户的主动性,他觉得这一块很有市场。定下了方向,聂伟和朋友合伙的理发店很快开张了,主打形象设计理念,从顾客本身的特点出发做整体造型,而不单单是剪头烫发。很快,聂伟的美发事业打出了名气,许多人慕名而来,聂伟渐渐在这个行业做出了口碑和信心。

2014年5月,他个人投资的私人定制又把他的美发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以前和朋友合伙是因为不了解市场,现在我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了,我希望把自己学到的更多新鲜理念带给顾客。”聂伟说,新店从装修到器材、用品选择,再到理发师的招聘培训,每件事他都亲力亲为。“我想在这里打造一个自己的世界,让更多的人通过发型师的手更加了解自己。”聂伟说,现在许多人理发喜欢赶时髦,放弃最适合自己的东西,他的店就不愿人云亦云,希望顾客像他一样坚持自我,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发型和造型。

如今,聂伟的发型设计室试营业已经4个多月,准备正式开业,对理发工作早已游刃有余的他除了做发型,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周末,他带着店里的理发师来到颍州区托老中心,为那里的3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他打算每个月月底都去做一次义务理发。“大家都在为社会做好事,我们有技术,也想做点实实在在的善事。”聂伟表示,正式营业以后,他的店里每个月都会选定时间为6岁以下的儿童或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他和自己的理发团队将用双手修剪出幸福的人生。

关键词: 美发师 剪出 幸福人生 私人定制 造型设计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