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免费为老人理发整六年 店老板婉拒采访

2014.10.0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6年了,每周一到周四,这里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真少见啊!”10月1日,在皇姑区水木清华小区门外的崇山路上,在新艺发理发店里等待理发的老人感慨地说。

“6年了,每周一到周四,这里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真少见啊!”10月1日,在皇姑区水木清华小区门外的崇山路上,在新艺发理发店里等待理发的老人感慨地说。

76岁李奶奶是2008年搬到水木清华小区的,刚搬来不久,楼下的老人就说,小区门外有家叫“新艺发”的美发店,70岁以上老人理发全免费,对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上门服务。初来乍到的李奶奶有些半信半疑。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进了这家店。理发店店面挺大,楼上楼下两层,装潢还挺讲究,墙上贴着“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告示牌。就这样,李奶奶开始在这家店免费理发,一晃,就是6年。

2008年春节期间,李奶奶的老伴病重卧床,行动不便,新艺发的师傅们得知信息后,在节前最忙的时候,仍抽出时间上门为她老伴理了发,而且一样不收钱,连口水都没喝!

不止附近的小区,一些在沈北道义地区、铁西区及和平、沈河区的老年人,听说这家店为老人免费服务,甚至坐车前来,并不完全是为了省钱,而是想验证一下是不是真有这样的店老板。80岁的高大爷说,免费一年两年,能做到,能坚持6年,像这样视老年人如亲人的店老板实在少见!

“去过很多的理发店,理一次少则几十元,多则近千元,从未遇到这样的理发店。”李奶奶的儿媳妇说,就冲这份仁义,她一次性办理了千元的会员卡,并介绍同事及亲友来这里做头发。

记者走进这家美发店,提出要采访这位仁义的老板,却被拒绝了:“不希望被宣传,只是尽自己所能做点儿良心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每个家庭都有老人,这点儿事很平常。”

关键词: 免费 六年 老人理发 店老板 采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