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河南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王恒岩:你崇拜的韩国技术是中国创造

2016.07.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易智斌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美容师因觉得“体力活”辛苦,而想要转型纹绣师,美导们因不堪旅途疲劳想要转型纹绣师,美容院老板娘“眼红”纹绣工作师们赚钱“轻松”想要拓展纹绣业务……纹绣火了,这已经是业内众所周知的事情,然而,纹绣为什么会火,为什么挂上“韩”字号后会更火?有人只看到了表层原因,有人却在深思,甚至开始致力去引导。


美容师因觉得“体力活”辛苦,而想要转型纹绣师,美导们因不堪旅途疲劳想要转型纹绣师,美容院老板娘“眼红”纹绣工作师们赚钱“轻松”想要拓展纹绣业务……纹绣火了,这已经是业内众所周知的事情,然而,纹绣为什么会火,为什么挂上“韩”字号后会更火?有人只看到了表层原因,有人却在深思,甚至开始致力去引导。

王恒岩,纹绣界公认的元老级人物、技术大师,在纹绣行业已深耕近二十年,是雅歌持久造型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是担当社会责任和行业使命的河南美容美发协会的副会长,可以说,他的成功是伴随着纹绣行业的发展一步步走到今天!

然而,正因为此,他对于这个行业如今出现的种种不良现象,也比其他人来得更痛心。

你以为你们崇拜的是韩国技术

但其实它们都是中国创造

崇洋媚外,可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商人都知道的“中国特色”,所以苹果产品,中国市场永远要比国外市场卖的价钱高;中国人永远都能得到很多购物圣地的欢迎。就连美业,中国人对于美国、德国、瑞士、韩国,甚至是泰国,都有一种谜之信心,不管是医美也好、专业线产品也罢,只有原产地在以上几地,标价都能售出比国内高上几倍、几十倍的价格,而且还永远不愁找不到买家,包括纹绣。

“有多少迷信于韩国纹绣技术的人知道,其实纹绣技术是由中国人首先带入市场的。早在80年代初,中国美容教母郑明明就已经发明了纹绣技术,在当时便已风靡香港、鼎盛至极。其所创办的蒙妮坦美容学院为整个中国美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奉献,在全球都享有盛誉,”王恒岩说到。


他指出,近些年来,韩国的流行元素席卷了中国,在短时间内,引起了相当的轰动效应,然而在这当中也出现了部分国人盲目跟风的现象,其中纹绣行业所谓的“韩式半永久”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韩式半永久技术流行的背后,其实是有些韩国人看准了中国纹绣市场的商机之后,来中国学习纹绣技术再回国包装成韩式技术,将纹绣贴上韩国的标签,让中国那些真正的纹绣师汗颜!”看到这种行业现状,王恒岩老师是很痛心的,这可能也是他把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定在国外市场的原因吧。

王恒岩透露自己正在全力筹备的一个国际纹绣大会,他作为代表嘉宾去展示带有中国元素的纹绣技术。他说:“公司的发展越来越系统化,我也慢慢从繁忙的事物中抽身出来,为了让中国纹绣走出国门,我会积极去参加国际的纹绣大会,把中国的纹绣技术展现出来。”

纹绣行业急需规范化、系统化

在王恒岩看来,纹绣行业具有独特性和单纯性,是一个门槛偏低的行业,对学历要求并不高,但另一方面,对技术的要求却极为严格。这就让一部分没有走进高校深造的人得到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同样的,纹绣行业也急需高质量人才加入使整个行业得到更加正规、系统化发展壮大。


“一个优秀的纹绣师,不仅需要扎实的美容基础知识,还需要了解与学习细胞学、皮肤学、麻醉学等学科,因而选择和从事纹绣行业的朋友们,请千万别把纹绣师看作一个单纯的盈利工具,她和其他你所认为的高端技术一样,需要我们发给巨大的努力去学习、研究和创新,才能让中国的纹绣早日得到更多民众的认可”。

对于八月份即将到来的第35届郑州国际美博会,王恒岩则表示他非常看好,从08年至今,一直都有坚持参加,“在我看来,美博会是一个美业人士聚集的平台,大家在这里相互探讨和交流,这对行业的发展会起到了很大帮助;另一方面,美博会也可以很好的全方位展示一个公司的形象和企业文化。此外,纹绣行业在宣传和推广方面一直很乏力,但是美博会可以很大程度弥补这个不足。”


每一届美博会,王恒岩跟他的团队都非常重视,无论是展位的位置、形象、装修和风格都会话大力气去做到最好,美博会同样也反馈给他和团队非常满意的成绩。

关键词: 王恒岩 千店行 138 纹绣 美博会 郑州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