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拔罐、刮痧、按摩三合一 走罐疗法的操作方法

2016.07.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走罐疗法是集温灸、拔罐、刮痧、按摩和药物疗法于一体,且能综合作用于全身,确切的做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能让我们的身体真正的好起来。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并且倾向于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疾病或者防未病。然而,传统的拔罐、刮痧、按摩等方法,不仅费时费力,花费的价格也相对较高,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成为一个集大成者,将拔罐、刮痧、按摩三合一呢?这不找不知道,一找还真找到了!

那么,究竟哪种方法,是集温灸、拔罐、刮痧、按摩和药物疗法于一体,且能综合作用于全身,确切的做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能让我们的身体真正的好起来?

掀开它的神秘面纱,

你就会发现,

它其实就是走罐疗法!

走罐疗法是以杯罐作工具,在杯罐口及病变部位涂以适量润滑剂,借热力排去其中空气,产生负压,使之吸着于皮肤,然后,用手推动杯罐在病变部位来回滑动,从而使皮肤产生潮红或郁血现象,以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

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下,走罐法的具体操作方法:

走罐疗法包括局部走罐和循经走罐两种,局部走罐是以病变部位为中心,进行较小范围的上、下、左、右旋转推行。如肩周炎,可以在肩部作顺逆时针走向的缓慢旋转;

循经走罐是以与病变相关连的经脉为主,进行较大范围的循经走罐治疗。如腰肌劳损,即循经过腰部的督脉经和膀胱经作上下往返移动的走罐治疗。

走罐疗法如此神奇,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1、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

2、走罐对经络气血不通、脏腑功能失调、外感等病症如腰痛、肩周炎、坐骨神经痛,感冒发烧、高血压、支气管炎、哮喘、慢性胃肠炎、痤疮等病症都可广泛应用,且效果颇佳。

3、现代研究表面,走罐疗法可以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环,增强组织器官的功能;增强细胞活性,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改善内环境,提高局部组织的痛阈和耐痛阈,从而使身体状态趋于正常,延缓人体的衰老,使人身体机能长久保持活力。

关键词: 拔罐 刮痧 按摩 走罐疗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