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新模式GET 中医养生原来还可以这么玩

2016.06.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张晗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中医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得以传承的宝贵财富,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如今,不少美容院以“传承中医文化,倡导美容养生”为宗旨,开设中医养生项目,带给顾客美和健康。


中医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得以传承的宝贵财富,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如今,不少美容院以“传承中医文化,倡导美容养生”为宗旨,开设中医养生项目,带给顾客美和健康。

但是,深入美容院采访过程中,138记者发现,美容院在经营中医养生项目时,常常会面临许多困难亟待解决,例如不信任以及人才流失等问题,还有价格战给美容院带来的冲击。而面对这些问题,相对于想破脑袋一一解决,其实还有更直接的方法,那就是换个思路。

不过,在说新思路之前,我们先来具体了解下,美容院在经营过程中,都会碰到哪些常见的问题。

问题一:方法一大堆,却很难选择到好项目。

不知道如何选择好的项目,只需要在网络上搜索,就会出现一大堆“通关秘籍”,看口碑、看质量、看效果等等方法,这些都是美容院在选择项目时,所要关注的点。这些方法是没有错,但是,只要关注这些点,美容店家就能选择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项目了吗?

答案显然不是,适合别家美容院的养生项目不一定就适合你,地域不同,顾客的体质不同,都可能影响到项目的效果,也直接影响到顾客对你的信任度。

问题二:给他人做嫁衣,好不容易培养的人才流失。


好的技术和服务,是美容院得以发展的关键,但是,要拥有这两点,你首先要培养出好的人才。一般来说,美容院培养一位手法娴熟的美容师,需要花费接近一年的时间,甚至更久。而当你辛辛苦苦的培养出来,也很有可能是给别人做嫁衣。

不过,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很多美容院连培养的机会都没有,招人难不仅仅是工厂会面临的问题,美容院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招人难再加上人才流失,即使这家美容院拥有大批的顾客光临,也很难运作的起来。

问题三:拓客难,留客难,这是一个史诗性难题。

不管是在拓客还是在留客方面,相信大多美容院都面临很多困难。说到解决办法,不少美容院都试过利用价格战或者一些推销手段来解决,但是往往收效甚微。

那么,面对上面这些问题,有什么新思路来解决呢?


方法一: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

不想着赚钱的美容院,不是好美容院,不知道大家对这句话认同否,反正小编觉得天底下没那么多慈善家。不过,虽然美容院需要赚钱,但也要时刻考虑到顾客的利益,事情都是双向的,只要让顾客感受到你的诚意和效果,顾客才能给你更多的反馈。

在给顾客提供中医养生服务的过程中,美容院的员工可以对给顾客讲解一下关于养生方面的知识,千万不要藏着掖着,俗话说,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甚至可以开设座谈活动,将自己店内的顾客集中在一起,让顾客分享自己养生的经验,增加粘性。

方法二:找项目,不如自己造项目

美容行业是一个发展变化非常快的行业,时代在变,科学技术不断的进步,美容的技术手段也就越越来越多,人们对美容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这就需要美容院管理者们具有前瞻性的眼光,能够把握好美容院的走向,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美容院的特色项目。

因此,相对于四处寻找项目,亦或是道听途说,不如根据自身美容院的地域以及顾客特性,在原有的项目上,创新开发出新的特色项目。

关键词: 中医 养生 中医养生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