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备受欢迎的绿色疗法 中医火疗为何如此受追捧

2016.05.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中医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瑰宝,拥有数千年中华民族文化底蕴。虽然近代中医受到了一些冲击,甚至出现了一些取缔中医的声音,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医的重要性,崇尚绿色疗法,注重中医养生和康复。


工作任务重、加班加点多、长期伏案工作、生活方式不健康、日常活动量小、竞争压力大……这是当下上班族的普遍境遇。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人的生活节奏也跟着越来越快,人们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以至于饮食无规律,应酬多。所以现代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令人堪忧。

很多人没有养生意识,尤其是年轻人,认为自己身体已经非常好,没必要养生。其实不然,有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通过平时养生来避免或者减轻的,关键是看自己平时有没有注意到这些传统养生的细节和小的生活习惯,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是否违背了传统养生的原则。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原因,明明知道一些做法对身体不好,可还是不改正,比如说熬夜工作,晚睡早起,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夏季吃过多冰凉食物,冬季不注意保暖,平时宅在家不注意锻炼等,这些生活习惯会慢慢对身体产生损耗。

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发展,人们开始追求养生良方,休闲不知不觉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休闲娱乐、养生保健、康体健身等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今在具有“天然氧吧”美誉的普洱,像骑单车、爬山、跳广场舞等时尚健康休闲的方式也越来越被市民所接受,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也走进如按摩、刮痧、水疗、针灸等传统中医养生馆,而中医火疗就是其中之一。


火疗是一种传统的养生方法,同时也是一种绿色疗法。火疗是一种很古老的热疗治病法,在一块特制的布料上借助酒精与火焰的威力,治疗者非但没有火烧火燎的痛苦,反倒觉得很舒服。那么火疗是怎么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的呢?

据了解,中药火疗是一种灸疗的全新表现方法,利用酒精燃烧的热力和空气对流的物理原理,刺激体表穴位和病位,通过经络传导,激活人体脏腑经络的功能,调整机体阴阳气血运行(调气)的作用。如果能够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火疗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在一些养生会所记者看到,前来接受火疗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市民,虽然他们开始做火疗的理由不尽相同,但是结果都是为了获得健康。

有市民对记者说:“以前总认为上班都没有时间运动,总想等退休后才有更多时间进行既休闲又健康的身体锻炼。前不久听身边的一位朋友说火疗,对身体健康挺好的,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做了一次,没想到做完之后身体轻松很多,晚上睡觉也特别香。自那之后我就从日常生活中挤出时间来做火疗”。

另外一位市民则告诉记者,他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做火疗。他说,他是一位生意人,为了生意经常应酬,虽然没有肥胖问题,但是今年年初体检的结果非常糟糕,医生建议他慢慢调养。他也是听朋友说做中医火疗对身体有好处,才开始做火疗的。“我做火疗已经有四个月了,以前从来不知道做火疗后身体会这么舒服,真后悔没有更早点开始做火疗。”

关键词: 绿色疗法 中医 火疗 养生
相关阅读:
分享到: